今天有点寒~

已入驻爱发电:今天有点寒

https://afdian.net/@rani_l

懂我的意思吧?

【楼诚同人】触不可及 01


触不可及
By 寒~(妈妈呀这孩子真是太好看了!!!)


“跪下。”


明诚刚从浴室出来,裹着浴袍,身上也没有完全擦干,就被明楼唤去了书房,一进门就被呵斥了这么一句。明诚顺从地跪下,心里想着,大哥到底是知道了


大姐也在书房站着,拦着明楼:“我话都跟你说明白了,你还要干什么呀!”


早前明楼被急召到南京开共和大会,大姐落入了76号为抓抗日分子设下的圈套,眼看大姐就要陷进去了,明诚身份特殊,他不能出面,明台还没有暴露,也不能出面。明诚思前想后,也就只能去找王天风了。


“你居然给王天风发求救信号!”明楼怒吼着,在书房里踱来踱去,一度还走到了书房外,在客厅里找着什么东西。


大姐生怕明楼动手,往明诚的方向走近了些,她问明楼:“你找什么?”


“找拐杖!”


明楼咬着牙说出这话,明诚和大姐都知道,躲不掉了。明诚低着头,咬了咬下嘴唇,他的头发还没有擦干,湿漉漉的滴着水。


大姐干脆横在了书房门口说:“你敢打他?”


明楼没有回应大姐,他在客厅里转了一圈没有找到拐杖,心想着“父亲原先那根拐杖哪里去了”,顺手从门口抽了把雨伞。


伞柄和伞骨都是金属的,大姐堵在书房门口,说什么也不让明楼进去:“你想干什么呀?你打他就是打给我看是不是?我告诉你,那是汪曼春给我设的圈套,你有本事你去找那个狐狸精算账啊?!”


“我会找她的,大姐,你让开。”


“我不让!”


大姐那里拦得住盛怒下的明楼,明楼根本没有用力,就借力躲过了大姐的手。

明楼拿着伞走到明诚面前,沉着声说:“你从什么时候开始,和王天风联系上的?”


明诚不敢抬眼看大哥,只想着都这时候了,就有什么说什么吧,他说:“一直都……”

“啪!”

明诚话未说完,就被突如其来的一巴掌打断,他的头被打得偏向一边,脸上像被火烧过一样痛,他也不敢抬手去摸,嘴角因为正在说话,受力的同时磕碰到了,有一些血迹。

“一直都有联系?我跟疯子都没联系,你倒是一直联系着?”

明楼实在是气坏了,他忘了,这些年他在军统和地下党之间斡旋,和毒蜂的联系工作,一直是明诚在做。明诚也不辨,大哥说什么,听着就好,大哥骂什么,认着就好。

“吃里扒外的东西!”明楼说着,抡起雨伞,劈头盖脸地朝明诚打过去。

不管大哥怎么打,明诚都受着,有几下接连打在右臂相同的位置,明诚咬着牙,觉得骨头都要被打断了。

别说躲了,明诚连吃痛的表情都不敢有,他怕明楼看见更加生气,再痛,他都咬牙忍着。但他终归不是铁做的,何况他刚洗完澡,身上只穿了一件单薄的丝绸睡袍,明楼这么狠命地打,金属的伞骨捆在一起,几乎是直接打在明诚的身上,连缓冲都没有。

明楼生气起来根本不分头脸,抬手就打,又一记打出的时候,连大姐都惊叫了一声——伞骨直冲着明诚的头去了!

明诚没有抬头,但从风来的方向,他也能判断出来伞从哪来。他从小习武,如果连这些都判断不了,他也不用说是明楼的弟弟了。明诚闭上眼,依旧不躲,不知怎地,他就是相信,大哥不会打伤他。

伞出去的时候明楼就意识到不对了,他强行改变轨迹,伞骨最终偏了一点,落在了明诚的肩上,痛得明诚登时“嘶——”了一声。

“你疯了你!”大姐被吓得不轻,这一下如果真的打在明诚头上,后果不堪设想,她三两步冲过去,猛地推开明楼,把痛得脸色都变了的明诚护在怀里。明诚本就消瘦,肩膀上除了皮就是骨头,这么打上去,明诚的手没废掉已经算耐打了。


明楼不发话,明诚根本不敢动,他连伤处都不敢摸,只能在大姐的怀里调整着呼吸。大姐的手在明诚的伤处上下揉着,俨然是个心疼孩子的母亲。


“你跪好!”明楼冲着明诚一吼,明诚立刻在大姐怀里跪正起来。


明楼是不知道,但是大姐搂着明诚,她知道明诚此刻全身都在颤抖,但明诚不说,他不会说的,他连“疼”字都不会对明楼说。


大姐看着明诚重新跪好,这样恭顺的样子,简直心疼坏了,她干脆站在明诚面前,对着明楼:“你不能再打了。”


“大姐。”


“我不许你再打了!”


“大姐!”


“再打一下,我们小祠堂见!”


明楼不说话了,但他的眼神,分明在对明诚说:阿诚,你来说。


明诚跪在大姐身后,他努力把呼吸调到正常,才说:“大姐,您先回去休息吧,我没事的。”


“没事?”大姐应声回头,她当然知道这是明楼的意思,明楼让明诚跪着,他就不会站着,大姐看着明诚,“他会打死你的!”


“他不会。”这句话是明诚下意识接的,完全是本能,不管明楼对他下手多狠,他始终相信大哥不会伤害他。


“唉……”大姐叹了口气,她知道自己拦不住,一个愿打一个愿挨,她也只能回避了。


明楼把大姐送出去,关上了书房的门,他转头对明诚说:“解释!”


“是。”明诚还是跪着,“大姐被人设计了,她进货的那家店有问题,我收到风的时候,大姐已经快进入76号的包围圈了。”


“所以你就马上给王天风发了求救信号?”明楼说着,抬手用力又是一下,伞骨狠命地打在明诚的脊柱上,痛得他眼前一黑,身子往前一倾,差点栽进地毯里。


明诚也顾不上调整呼吸了,喘着粗气应着:“是。”


“是?!”明楼心里这股子邪火已经烧到头顶了,他没命地反复抬手打明诚,雨伞一下一下地落在明诚的背上、肩上,下得又快又狠,杂乱无章。


“呃!”明诚实在受不住,短呼一声,整个人扑进了地毯里,奥比松风格的地毯,栽进去也没有很痛,不过或许他现在,就是栽在大理石地里,也不会觉得痛了。


明诚刚栽进地毯里,明楼在他身后就不动手了,明诚等了一会,该来的疼痛一直没有来,他觉得明楼在他身后,一定是更生气了。这样想着,明诚在地上动了动,想要重新跪起来。


刚动一下,明诚的身体就被摁住,明楼用伞抵着明诚的背说:“别动。”而后,明楼蹲下来,一把扯过明诚的领子,问:“什么时候开始的?”


“?”明诚不知道大哥指的是什么,他的身上太痛了,看着大哥的时候,呼吸还没有调匀。


明楼这才感受到明诚的身体在抖,他说:“怎么抖成这样?”


“……”这句话,比上一句,还没法回答。


明楼见阿诚连着两句不理他,兀地松手一推,明诚又仰面摔进地毯里了。明楼扔了手里的伞,说:“自己去床边,趴好。”


“!!!”明诚吓了一跳,他不可置信地看着大哥,难道,自己这么大了,还要像小时候那样,犯了错,趴在床边打屁股么?


“怎么,还要我请你去?!”


再不情愿,只要明楼一吼,明诚也就去了。他从地上爬起来,理了理没什么用的睡袍,走到床边趴好,心里一万个不情愿,但动作倒是娴熟。


明楼走过去,拿了个枕头塞到明诚身下垫着,明诚心里一惊,这是要狠打?!


紧接着,就是明楼解皮带的声音,明诚简直绝望了,他特别想对大哥说,不要,他不是小孩子了。


可是明楼根本没有再打他,明楼说:“放松,让我进去。”


什么进去?

评论(16)

热度(169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