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有点寒~

已入驻爱发电:今天有点寒

https://afdian.net/@rani_l

懂我的意思吧?

【楼诚同人】【但以】被追杀的阿诚哥

但以楼诚陪暗夜

番外小剧场之被追杀的阿诚哥
By 寒~(说写就写的寒美人)

香港,维多利亚港。


“就系佢,”一个带着黑色帽子的男人低声说着,“唔理死嘅生嘅,‘老板’话,捉住佢,我哋都有打赏!”


“知道!”一群人应着,迅速散开。


明诚今日一袭黑色大衣,大衣是上海的裁缝做的,款式和香港流行的略有不同,何况,他们明家的用料,一向都是最好的。明诚带着墨镜,眼睛在镜片底下左右顾盼着,他早就发觉有人跟着他,而在一个路口,人又很快散开了去。


不用想他也知道,又是地方青帮的那些人。


早些天,他在沙逊路杀了一个青帮少爷,理由,不过是为了一箱左轮手枪。


若在往日,这批手枪给他们也就给了,一箱军火而已,不过值些钱罢了。但此时,不可以。这厢军火是要由香港运往河内,交到陈恭澍手里去的。


如果陈恭澍行动成了,汪精卫,就回不去了。


今日,他刚把左轮手枪安全交给军统运输线的人,自己就被盯上了。明诚在心里叹了口气,顾自往皇后大道中、靠近汇丰银行的位置走着,他的眼睛飘忽地看了一眼前方不远的安提柯咖啡馆,转头朝另一个方向的暗巷里走了进去。


安提柯咖啡馆,是一个西班牙人开的,西班牙此时正在内战,香港,于内于外都成了避风港。咖啡馆里一个金发碧眼的英国姑娘,痴痴地望着明楼变化翻飞的手。手彩这种东西,她在家乡也时常见,但如明楼这样,带着浓重的东方魅力的,可就不常见了。


明诚刚进暗巷,才走了三两步,就被人前后堵实。明诚拿下墨镜,嗤笑着心想,也是,在这里再不动手,你们怕是回去没法交差了。


为首的那个,似乎没有打算留明诚一条命,摘下帽子往地上一扔,说:“做掉佢!”然后他的身后各处,登时蹿出十几个人,打手模样,似乎不把明诚当场大卸八块,都愧对自己的青帮身份。


明诚见他们来势汹汹,心下不想久留,他刚把军火送出去,此刻应该回去向明楼复命了,晚了,怕是明楼要担心了。这样想着,明诚的手往口袋里摸着枪。


他身处的地方,是皇后大道中,香港最繁华的地段。若是开枪,必然会引来印度警察,又得一阵扯皮,明诚盘算着,又把枪放了回去。


他正想着,对方倒是先动了手,明诚硬接了两招,倒是有些刮目相看:动作紧凑,以小打大、以快打慢,典型的南方拳。


明诚自幼在明楼的要求下练习形意拳,出拳刚猛有力、行云流水,后来又在伏龙芝受过特种训练,他的套路,一向沉着稳健,却快速完整,手脚齐到,一发即至,一寸为先。


几招下来,对方渐渐处于弱势,为首的那个拔枪欲击,明诚快走两步,就着那人举枪的手借力弹起,抬脚夹住他的脖子,那人顺势用右手抓住明诚的衣服往外扯,本能地想要摆脱明诚的束缚,但这个力被明诚再次借用,再加上身体的惯性,落地时那人被带的一个空翻倒地。


倒地后明诚左手大力卡住那人的喉咙,完全控制住他的活动,右手拔出他腰间佩戴的匕首,狠狠在那人身上补了两刀,刀刀致命。


躲闪再快,也架不住身后打来的黑枪。明诚抬手向右一躲,子弹擦着他的左手飞过,手背上被擦出一条血痕。对方带了消音器,即使是皇后大道中,他们也敢肆无忌惮地开枪。明诚呼出口气,从死了的那人手里拿过带着消音器的枪,沉稳地站起,转身:“我给你们时间,滚。”


安提柯咖啡馆内,明楼的咖啡已经凉了,他只顾着和那位美丽的英国姑娘聊天了。明楼不着痕迹地抬起右手看了看表,他算着时间,阿诚早该回来了。明楼的心里有些发毛,姑娘在对面问了句:“明先生,您会变玫瑰花么?”


“当然,你喜欢玫瑰?”


“我的名字,就叫Rose呀。”


“那我更应该,为美丽的Rose小姐变出一朵玫瑰花儿了。”


明楼说着,把嘴巴抿成了一字型,他笑起来十分儒雅好看,连眼睛都在笑。


暗巷里没有地方可以隐蔽,明诚出了硬打,就只能挨打。他把为首那人的尸体扯起来挡了不少子弹,又得扛着身后不时抡过来的闷棍。


又是一记闷棍,棍子未到,风先到了,明诚的身子向左一偏,把尸体往前扔出去,堵住了开火的那几个,转身朝着一个男人猛打,抬手一记勾拳,左手顺势夺了他的棍子,再紧跟着一个弹腿,一脚蹬在胸腔,那人当即跪倒在地,明诚看着他,抬手一枪。“我给过你机会了。”


几个回合下来,暗巷里倒了一地的人,明诚却还站着。他夺来的枪里还有三个子弹,他举着枪问:“你们还打不打,要打快打,不打滚。”


仅剩的两个人看看自己的弹夹,再看看地上或死或挣扎的同伴,举着枪往后退,退了两步,拼着老命地跑远了。


明诚冷着眼看着他们跑开,心想这要是在上海,我能让你们跑了?然后抬手,把地上没死透的人,都补了一枪。


明诚在尸体间走动着,这些人各个能打,不像是地方青帮这么简单,他反复检查着,手里也忙不迭地用口袋巾擦掉枪上的指印,也擦掉左手上的血。


但他从这些尸体上什么都没有查出来,除了为首的那个,他怀疑,是CC系的人。他也只能是怀疑,地方青帮哪有这样的实力,养一帮这样的高手。


这里不能久留,明诚想着,得赶紧回去。他抹了抹嘴角的血迹,又把抹不掉的舔了回去,掸了掸衣服,确定自己没有任何异样,才动身走进安提柯咖啡馆。


明楼的手很快,姑娘怎么也没有看见,他是如何从她的身后变出一朵玫瑰花的,她十分惊异,也十分倾慕眼前这个东方男人。


明诚推门进入咖啡馆的时候,明楼正在姑娘一片倾慕的眼神里兀自喝着咖啡,明楼的眼里在笑,十分快活的样子。明诚说:“先生,我们该走了。”


“现在?”明楼看了看手表,阿诚比预计的时间晚了十七分钟。


“是的,现在。”明诚说着,又把大衣递给明楼,一幅没有商量余地的样子补了句,“马上。”


此间明楼反复确认着明诚身上并没有异常,这才转头对着姑娘说:“美好的邂逅总是这么短暂,身边的人也越来越没有规矩。”他接过大衣穿上,对着姑娘点头一礼,说:


“请记得我说的话,去哪都好,不要去上海。”


评论(11)

热度(95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