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有点寒~

已入驻爱发电:今天有点寒

https://afdian.net/@rani_l

懂我的意思吧?

【楼诚同人】【但以】第六章 子不知我(上)


(别看我!看阿诚的眼神!↑↑↑↑↑↑↑↑)


第六章 子不知我

By 寒~(是你们要我虐的不要打我)

 

    我自十岁起就跟在你的身边,你居然认为我和她有私情?

01

    明台落入汪曼春的手里,那是早晚的事,只是这一次,他又被明诚从虎口里拎了出来。

    政府办公厅里,明诚“啪”地一声挂断了电话,他很少有这样流于明面的愤怒。这是一通用密码打来的电话,线人告诉他,明台在上海饭店执行任务被人出卖,汪曼春已经在抓捕他的路上。

  “不能让明台落入76号的手里。”此刻明诚的心里只有这一种想法,明台早晚都是要落入汪曼春手里的,但若是现在,明楼一定会提前启动死间计划,到那时候,他再想多留明楼一日,只怕就难了。

    失去明楼是一件想想就会毛骨悚然的事,明诚忽地从椅子里起身,他的动作过于大,红木的椅子被他带动,一条腿撑着,晃了两下,“啪嗒”一声倒在地上。

    明诚回头看了椅子一眼,根本没有伸手去扶,草草地交代了手里的事,就抄小路往上海饭店去了。

    一路上他设想了数十种可能,每一种都是以保护明楼为结局。

    美制的柯尔特被放在副驾上,枪身已经有些发亮了,木制的柄上刻了一个不大不小的“诚”,那是当年,明楼给他的第一把枪,也是明诚人生中的第一把枪,因此之后,不管明诚在哪儿,他始终把这把枪随身带着。

    他几乎没有费什么力就找到了明台,军统的行动方式他再了解不过。明诚一把摁下明台的枪,毛瑟98K少说也有十几公斤,明诚一手摁下的时候,明台的手都跟着坠了坠。

  “阿诚哥?你怎么来了?”

  “来不及多说,你赶紧走。”明诚说着,从明台手里夺过枪,熟练地拆了枪管,装进明台带来的箱子里,“连枪一起带走。”

  “怎么了?”明台被突如其来的明诚弄得有点懵,“我任务还没有完成呢!”

    明诚闻言,起身看了看对面,最佳射程的目标,那是刚抵达上海的日本军部顾问,明诚说:“你别管了,有我在,他活不了多久。”

  “阿诚哥,出什么事了?”

    明台的话音刚落,汽车的声音就到了,明诚从楼上看了看,是汪曼春的车。没等汪曼春下车,明诚就拎着箱子递给明台,“从后门走,我安排人给你铺了路。”

  “汪曼春?”明台也往下看了一眼,他也认出了汪曼春的车,“她来干嘛?”

  “你说呢?”

  “她怎么知道我在这!”明台边往外走,边回头问明诚,“你怎么办?你不跟我一起撤?”

  “军统内部,有鼹鼠。”明诚说着,“我跟你一起撤,汪曼春势必会带着人追,到时候你我都跑不了,你快走,这儿有我。”

  “阿诚哥!”

  “走!”

 

02

    汪曼春破门而入的时候,只看见了倚在沙发里顾自喝着红酒的明诚。她有些不解地愣了愣,放下已经上了膛的枪,“阿诚?”

  “来了?”明诚像是招呼旧友一样,自然地应了声,抬手吩咐跟着汪曼春的手下,“下去吧。”

    汪曼春手里的行动队长是明诚的人,他点点头,带着兄弟们下去了。弄得汪曼春更是懵,她有些生气地甩开风衣坐进沙发里问明诚:“到底怎么回事?”

    明诚也不急,拿了个高脚杯,给汪曼春倒了杯红酒,红酒从酒瓶里被倒出来,倾泻着一抹烈焰一样的红,和汪曼春的唇色一样。明诚把酒杯递给她,“你是怎么来这里的?”

  “我收到线报,这里有抗日分……”汪曼春说着,突然意识到,“线报是你发的?”

    明诚并不接话,他在心里盘算着下一步怎么办,心想还好只是抗日分子,没说明台。他勾着嘴角,不着痕迹地看了一眼手表,只要再争取三十分钟,明台就安全了。

    明诚这样的笑并不多见,汪曼春看着,心里即使气着明诚耍了她,但终究发不出火,只得疑惑着问:“有什么话,不能在办公室说,非要把我骗出来?”

  “汪小姐,”明诚唤着,“你现在还想着……做明家的大少奶奶么?”

  “什么意思?”一听到“大少奶奶”几个字,汪曼春似乎有了些防备。

  “你也知道的,有我大姐在一日,你就不可能成为明家的大少奶奶。”

  “你叫我来,”汪曼春有些恼了,起身就要走,“就是为了跟我说这些的么?”

  “不止,”明诚言罢,仰着头看向汪曼春,他的眼里划过一种莫名的内容,生生把汪曼春给逼了回去,才继续说着,“我只想问一句,汪小姐,你从十六岁就跟着我大哥,在你的眼里,可曾有过我?”

  “这话什么意思?”汪曼春见他话里的意思并不是阻挠她嫁进明家,就更加懵了,只得顺着他的话往下说,“我眼里怎么可能没有你阿诚?”

  “那你是把我当下人呢,还是明家的二少爷?”

  “你是明楼的兄弟呀!”

    明诚闻言一笑,其实他心里再清楚不过了,汪曼春自始至终都只是把他当明家的管家而已,此刻说声“兄弟”,实在是高抬了。明诚垂眼看了看手表,十七分钟。

  “那你是否愿意考虑……”明诚说着,往汪曼春的方向倾了倾,“做明家的二少奶奶?”

  “啊?”汪曼春被彻底问傻了。明诚把她骗出来,就是为了……表白?

  “我知道是我高攀了,”明诚说着,但面上却是一副不卑不亢的样子,“但你可曾想过,阻挠你嫁给我大哥的因素是什么?”

  “是明镜啊!”

  “不止,”明诚又说了一遍“不止”,在他没有意识到的时候,他的举止已经愈发像明楼了,就连语气,都让汪曼春觉得莫名的熟悉,明诚起身看着她,复又说道,“不止是我大姐,还有明汪两家的世仇。”

  “……”

  “你的叔父,害死了我大哥的父亲,这个仇,大姐不会忘,大哥也不会忘。”明诚刻意顿了顿,他看了眼汪曼春的反应,才继续说,“但我,那时候还没有进明家,我不在乎。”

  “那你在乎什么?”汪曼春说着,也从沙发里站了起来,酒杯被她放在茶几上,杯口还有她鲜艳的唇印。

  “我在乎你,”明诚突然抬眼看着汪曼春,那种炙热的眼神,连他自己都要信了,“你从十六岁起就在我大哥身边,我每天看着你,仰慕着你,却触碰不到你,因为你是我大哥的女人。可是现在,你以为我大哥心里还有你么?”

  “你说什么?”最后一句,汪曼春几乎要杀人了。

  “我是说,”明诚见汪曼春的眼神变得凌厉,语气立马软了下来,“大姐不会在乎我娶谁的,你照样可以嫁进明家,做明家的少奶奶。”

  “明诚!”

    他二人正说着,房间的门被“砰”的一声撞开,天知道明楼怎么会跟汪曼春一起来,明诚的眼里登时闪过难以掩藏的恐惧。此刻明楼怒视着明诚,似乎立马就要剐了他。

    明楼一步一步地走向明诚,经过汪曼春的时候,就连汪曼春都向后退了一步。

    他走到明诚面前,无言地注视着明诚。明诚根本不敢正视明楼,心下想着:妈的,选错方案了。

    明楼瞪着明诚的时间不过几秒,却像是几个世纪那么长,明诚的视线尴尬得不知道该往哪里放。明楼兀地抓着明诚的衣领,这才逼得明诚正视明楼,他看着明楼满是怒火的眼,几乎下意识地就要说“大哥,对不起。”

    话还没有来及说出口,明诚就被明楼突然挥出的拳头打得栽在了地上。地上铺了厚重的地毯,摔在里面倒也没什么,但颧骨,却被突如其来的一记重拳砸得,有些沉闷的剧痛。

    口里立马有一种甜腻的味道涌了上来,又被明诚用力地咽了回去。

  “我明楼怎么养出了你这种吃里扒外的东西,连我的女人你都敢碰?!”

 


评论(1)

热度(117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